蓮溪廟前地變身仿古街

增青年市集    冀平民夜市恆常化

 

由新橋恭祝華光寶誕演戲委員會主辦的蓮溪廟會“仿古一條街”,昨日正式啟動。昨起一連三天傍晚開始在蓮溪廟前地舉行廟會,設有多個特色攤位售賣美食、工藝品、書畫藝術等,今年更新增青年市集,招募青年人銷售原創產品。

 

主辦單位期望未來能每月舉辦相關夜市,興旺新橋舊城區。廟會啟動式昨日晚上七時在蓮溪廟前地舉行,新橋恭祝華光寶誕演戲委員會主席黃光、副主席原廷秀、葉志和、尹根、李鏡、杜燦榮,以及秘書長蘇榮安主禮。尹根致詞表示,廿五年前在各界支持下,恭祝華光寶誕的籌神演戲傳統得以恢復,蓮溪廟會亦在六年前開始舉辦,今年於本月二十至廿三日傍晚五時半至晚上十時舉行。

今年廟會除了原有的特色美食檔、傳統手工藝品、書畫藝術等,更首次注入青年創新元素。本月十八和十九日啟動的青年市集,得到網上商戶熱烈加入,帶來本澳原創飾物、泰國原創產品、嬰幼兒產品服飾、日韓流行服飾等十四檔,成為青年人的創業平台。

新橋坊會副理事長李志遠稱,未來計劃每月舉辦蓮溪廟會夜市,逢周六、日加入青年市集,期望在居民支持和有關當局配合下,能逐漸演變為本澳的平民夜市,與天光墟和蓮溪廟互相輝映,成為旅客和居民消閒好去處。除了售賣違法物品外,主辦單位歡迎任何人士參與夜市,令夜市更熱鬧。

有參與青年市集的檔主認為,市集人流不錯,相信持續舉辦下去會有更好效果,蓮溪廟前地古色古香的街道,令夜市更有氣氛和特色。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Twitter
  • RSS

Leave a Reply

AD

潮玩新橋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主题 and 电动汽车论坛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