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步澳門街路線設計頒奬

民政總署主辦,旅遊學院學生會協辦的“‘漫步澳門街’文化步道路線設計比賽”昨日下午二時半假新橋球場頒獎,並推出“漫步澳門街”四條新路線的導賞小冊子。主辦方冀活動傳承澳門街道的豐富歷史文化底蘊,讓“本土人認識本土事”。

 

創作主題各具特色

民署管委會委員馬錦強致詞稱,街道作為城市生活的社區空間,當中記錄不少歷史和傳說。為更有效地傳承澳門街道的豐富歷史文化底蘊,讓“本土人認識本土事”,今年民署續辦多項活動,包括開展“街舖春秋——澳門老店訪談錄”、舉辦“傳承記憶——珍貴舊物展”、續辦“漫步 · 速拍 · 澳門街”。“‘漫步澳門街’文化步道路線設計比賽”則是本年度重點項目,今年比賽設有公開組和學生組,兩組別的參賽作品各具特色,路線主題多元化,創作元素遍及圍里風貌、灣畔情懷、戲院遺跡等,要脫穎而出絕非易事。

“‘漫步澳門街’文化步道路線設計比賽”學生組冠軍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學生鄧煒菁的“尋石記”;亞軍培華中學學生葉淑婷、唐泳珊、李錦恩、陳靜雯的“識‘教’識食澳門遊”;季軍培正中學學生林曉彤、林浩榮、羅兆峰的“光影鹽灣”。公開組冠軍唐顯榮、康芯娜的“圍里生活風情”;亞軍馮子揚、蘇曉桐的“漫食澳門”;季軍陳樂瑜的“尋找澳督的歲月印記”。民署管委會委員馬錦強、諮委會主席梁官漢向得獎者頒獎。

感受舊區生動演出

民署已將公開組和學生組的六份作品和得獎感言製作成展板,同時展出一系列以街道為主題的出版物,以及設置了小路紙板公仔。此外,昨日推出“漫步澳門街”四條新路線的導賞小冊子。四條全新的“漫步澳門街”路線,分別為“蓮溪點滴”、“邂逅 · 海岸”系列的“昔日海岸”、“走過望廈村”、“澳門近代詩人的足跡”,其中“蓮溪點滴”是去年比賽冠軍作品。

頒獎禮上,向澳大澳門研究中心學術總監林廣志、文獻信息學會理事長楊開荆、歷史學會理事長陳樹榮等評審致送紀念品。其後,安排新橋區為主題的短劇,透過演員生動有趣的演出來感受舊區情懷。出席者並遊覽“漫步澳門街”新路線。

 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Twitter
  • RSS

Leave a Reply

AD

潮玩新橋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主题 and 电动汽车论坛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