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春】繽紛歡騰迎羊年

日期:2015.02.18至2015.03.16
活動詳情
農曆新年,澳門節日氣氛濃厚,除了街上的繽紛裝飾,還有一系列的豐富節慶活動。「2015年農曆春節年宵市場」設有禮品檔、年花檔及小食檔等,讓大眾盡情「食、玩、買」。媽閣廟前地以及普濟禪院(觀音堂)前行人道設有神香風車檔,以供信眾遊人選購開運祈福禮品。您也可到爆竹煙花燃放區(18/2-23/2)一嘗燃放煙花爆竹,為新一年打響頭炮,大放異彩。

年三十(18/2,下午4時)當天「萬家喜慶賀羊年」新春系列活動於塔石廣場開幕,十二生肖及福祿壽率先向現場觀眾拜早年,還有「重慶巴風渝韻藝術團」及「喜羊羊人偶劇團」的精彩演出。大年初一(19/2,上午11時)有238米長的大金龍及18頭醒獅巡遊,從大三巴牌坊出發,途經議事亭前地、亞婆井前地、媽閣廟及西灣湖廣場等地,場面壯觀。大年初一及初二(19、20/2)還有龍獅隊表演,財神、福祿壽三星、十二生肖、金童玉女、五位澳門旅遊大使和龍獅隊,一同穿梭澳門各區,向市民及旅客拜年、大派利是及紀念品;年初三(21/2,上午11時,議事亭前地)及年初四(22/2,下午4時30分,塔石廣場)更有「醒獅賀歲競藝匯演」,讓新年熱情澎湃。

傳統的醒獅表演於年初一(19/2,下午3時至4時)在鄭家大屋上演,還有年初一至年初三邀請到書法家現場即席揮毫,向訪客贈送吉祥揮春(19-21/2,上午10時至下午1時及下午3時至5時)。盧家大屋的活動同樣精彩,年初一至年初三將呈獻中樂表演活動(19-21/2,上午11時30分至12時30分及下午3時至4時)增添喜慶,以及提供由本地團體創新設計出的賀年字句印章、紅紙及印台,讓現場訪客親手製作出創意印章揮春(19/2-5/3,上午10時至下午6時)。

神香風車檔
日期及時間:
18/2(年三十)下午6時至19/2(年初一)下午6時30分
20-25/2(年初二至初七)早上9時至下午6時30分
地點:媽閣廟前地
15/3(正月廿五)晚上8時至16/3(正月廿六)早上7時
地點:普濟禪院(觀音堂)前行人道

爆竹煙花燃放區
日期及時間:
18/2(年三十)中午12時至翌日凌晨2時
19-20/2(年初一至二)上午10時至翌日凌晨2時
21-23/2(年初三至五)上午10時至翌日凌晨零時
地點:澳門孫逸仙大馬路(澳門旅遊塔附近)、氹仔史伯泰海軍將軍馬路海旁

2015年度農曆春節年宵市場
日期及時間:
11/2-17/2(年廿三至廿九)上午9時至翌日凌晨零時
18/2(年三十)上午9時至19/2(年初一)凌晨2時
地點:塔石廣場

所有活動免費入場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Twitter
  • RSS

Leave a Reply

AD

潮玩新橋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主题 and 电动汽车论坛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