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地誕 傳統慶典遍全城

日期:2015.03.19至2015.03.24
地址:三街會館
活動詳情
土地誕是澳門特色民俗節日之一,每年農曆二月初二是誕期,信眾們為求土地豐收、事事順利,在土地廟進行大型祭祀,同時備有粵曲演唱晚會、神功戲等富有傳統特色的節日慶典。

澳門最大的土地廟沙梨頭土地廟於誕期舉辦萬家歡樂賀土地寶誕(21/3,上午11時至下午1時,麻子街52至54號),土地誕正日上午11時,由嘉賓主持箸花掛紅及點睛儀式,起鼓十獅參神,祝願澳門經濟繁榮,市民安居樂業,隨後上廟進行上香恭拜儀式,氣氛熱鬧。沙梨頭一帶街內旗幟飄揚,七彩的傳統花牌高高聳立在土地廟前,富有地方特色。此外,還向公眾送上精彩粵劇表演(20-22/3,晚上7時30分,沙梨頭坊眾學校 / 麻子街99號),歡迎市民及遊客參與。

雀仔園一帶的善信為慶祝土地誕設計出彩燈通明高大的花牌,非常有懷舊氣氛。雀仔園福德祠推出粵劇賀土地誕活動系列(19-24/3,晚上7時30分;20-23/3,下午2時,羅憲新街8號A旁),包括由多個團體表演粵劇及舞獅採青賀誕(21/3)。一連四日共帶來九場粵劇。二月初二晚即21日中午12時有醒獅賀誕,進行開光儀式以及分切福肉以祈求大家身體健康。敬老宴暨曲藝匯演將於24日下午5時開始,門券免費,值得民眾前往感受濃郁傳統節日氣氛。

除了沙梨頭以及雀仔園舉辦盛大的節日慶典外,澳門各區都有慶祝活動,包括關前街酒潭巷的土地廟於誕期舉行上香及切燒豬儀式;台山福德祠舉行舞獅、祈福儀式、拜祭賀誕祈福米派發(21/3,上午9時,巴波沙大馬路)。三街會館 – 恭祝土地寶誕(21/3,上午10時,公局新市南街10號)以及下環街福德祠(20/3,晚上11時;21/3,早上8時;河邊新街131號與133號之間)的賀誕活動。

以上活動免費參與

查詢:
沙梨頭土地廟 – 沙梨頭坊眾互助會、沙梨頭土地廟慈善會(853)2895 5745
雀仔園福德祠 – 雀仔園福德祠土地廟值理會(853)6662 6882
關前街酒潭巷 -草堆六街區坊眾互助會(853)2892 1597
台山福德祠 – 台山坊眾互助會(853)2840 0425
三街會館 – 板營街區坊眾互助會(853)2835 6024
下環街福德祠 – 下環區坊眾互助會(853)2893 8340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Twitter
  • RSS

Leave a Reply

AD

潮玩新橋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主题 and 电动汽车论坛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