色彩的冒險

色彩的冒險
日期:2015.05.29至2015.08.09
地址:塔石藝文館
活動詳情
兩位法國的藝術家克洛德.維亞拉和法蘭克.卡列尼納均認為偉大繪畫作品中所蘊藏的力量,是源自於一種相同的信念,而不只是一種風格或表現手法。就正如現代藝術大師一樣,他們發展出某種繪畫體系,其創作和理論的批判性分析,都是基於一種特定的相應知識所構成。

自1966 年起,克洛德.維亞拉不斷嘗試運用普遍的形式,在各種沒有支架鞏固的表面上創作。而作品所運用的媒材既是其主體結構,同時亦沿用了物料本身的色彩。藉著這種創作技巧,克洛德.維亞拉讓我們重溫了從古至今的藝術歷史。作品運用強烈的色彩造就了各種豐富的形式,成功地創造了作品的空間感,讓作品極具個人風格。

法蘭克.卡列尼納善於利用相同的形狀與圖案拼湊成抽象的形態,他重複運用這些圖案是為了重新思考其意義。在他的近期作品中,運用一些點綴了漂亮圖案的布料作為底材,在其表面拼湊小色塊。這種繪畫形式基於現成物所構成,然而卻不會讓人覺得像是一件普通的複製品,這些作品既滿載了色彩的愉悅,也帶著藝術家般的創造力再次盛放。

協辦:
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
澳門法國文化協會
伯納德.塞松畫廊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Twitter
  • RSS

Leave a Reply

AD

潮玩新橋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主题 and 电动汽车论坛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