穀雨·雨生百穀丨萌小福壁紙

1、賞花時節

穀雨前後也是牡丹花開的重要時段,因此,牡丹花也被稱為”穀雨花”。”穀雨三朝看牡丹”,賞牡丹成為人們閒暇重要的娛樂活動。至今,山東、河南、四川等地還於穀雨時節舉行牡丹花會,供人們遊樂聚會。

2、雨前茶香

傳說穀雨這天的茶喝了會清火,辟邪,明目等,所以南方有穀雨摘茶習俗,穀雨這天不管是什麼天氣,人們都會去茶山摘一些新茶回來喝,以祈求健康。

3、布穀啼播

布穀,指布穀鳥,也稱杜鵑鳥、子規鳥。相傳遠古時蜀國國王杜宇,很愛他的百姓,禪位後隱居修道,死了以後化為子規鳥(有名子鵑),人們便把它稱為杜鵑鳥。每當春季,杜鵑鳥就飛來喚醒老百姓”塊塊布穀!快快布穀!”嘴巴啼得流出了血,鮮血灑在得上,染紅了漫山的杜鵑花。

4、雨頻霜斷

時間到了穀雨時節就不再有霜了,但陰雨頻繁,雨量充足。故有“清明斷雪,穀雨斷霜”之說。

5、燕弄梭

喻指燕子在銜泥築巢和捕蟲的過程中穿梭於田邊樹木之間的情形。

​編輯:Grace


​聯繫我們

萌小福官方網站

萌小福·官方微博

萌小福·Facebook專頁

萌小福官方郵箱:info@cutegod.cn

萌小福官方QQ:2064163299

 

本篇發表於 萌動態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