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六記

地址:新馬路草堆街橫巷1B地下

楊六牛什粥,重點其實不止是牛什,還有粥品,老闆表示每日開下午兩點至六點,但粥底一賣光就會收工,保證日日清。點了一碗細什 ,沒有指明要何部位,但見大盆內的確應有盡有,肚、腸、鞭、蹄、肺、膀、氣管、睪丸等,的確令我眼界大開。


牛 什著重汁香味濃,楊六的出品的確十分出色,也藉機試了一些「特別」部位。先是牛天梯,即是牛的氣管部份,跟豬天梯口感相若,彎彎的一小條,入口十分爽脆, 蠻有好感。其後是牛蹄,即牛腳踭,質感充滿骨膠原,有點像平價版的海參,可以說是女仕們的恩物。最後的是牛睪丸,放心,沒可能成粒啪,因為一粒足足有半個 人頭咁大,老闆仲拿出一大盤牛睪丸給我拍照,據佢形容,入口有點似食蛋黃,沒什麼可怕的。的確是有點噁心,但那時也不能理會太多,快快手放入口,牛睪丸的 質感有點粉,沒有傳出任何異味,是可以接受的,但味道又不見得討好,夠膽的不妨一試。

牛鞭又爽又彈牙,充滿著骨膠原,膠質極為豐富.用來熬牛雜的湯底,才是最終極的精華,所有牛的精髓,全部在湯裏面,超濃縮的牛湯味道極之濃甜,,又是啖啖骨膠原.吃罷整碗牛雜之後,記得不要浪費碗湯.尤其是女仕們,就算對牛雜有所害怕,也不要拒絕喝這碗牛湯.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24437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1 則回應給 楊六記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