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港美食—黃枝記粥麵

        黃枝記在澳門,是一間很著名麵家,而且歷史悠久,創始人黃煥枝1940年代至廣州拜師學藝,50年代遷移到澳門創立黃枝記,所以它已經有超過六十年的歷史,而黃枝記之所以這麼有名,是由於黃枝記的"竹昇打麵"

"竹昇打麵"是一種古法製作,由老師傅坐在粗竹竿上面,反覆的打壓兩小時,以打出麵糰的韌性。因此黃枝記的麵比普通的麵入口更爽脆。

總店

分店

黃枝記有總店(十月初五街)和分店(議事亭前地)之分

黃枝記的招牌美食,就是這款雲吞麵

雲吞皮特別薄、滑,雲吞雖然不大,卻包入一整隻肥美鮮蝦,誠意十足。而湯底是用蝦殼以及大地魚熬成的高湯,非常鮮味,再配上黃枝的竹昇麵,絕對令你食指大動,一口接一口,這美食也是數之不盡的遊客來一試的原因,絕對可以說是黃枝記最有名的美食。

 

而另一款介紹的美食,就是蝦子撈麵。

這款美食除了麵本身出色,在麵上的蝦子也是店家特製,店家將蝦卵,炒至深褐色的蝦卵灑在乾麵上,輕輕攪拌一下,讓蝦子均勻附著在麵條上,食起來滿口蝦子香味及濃郁的麵的蛋香,絕對值得一值。

而黃枝記除了麵,粥品也值得一試

這款及第粥,粥中的米粒經長時間熬煮,非常的綿密和濃郁,湯底以豬骨慢火熬製,加入豬肝、肉丸、豬腸等多樣的配料,一次有不同的享受。

總店

地址:十月初五街51號

電話:28922271

分店

地址:議事亭前地17號

電話:28331313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