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港美食—祥記麵家

位於福隆新街的祥記麵家,是一間澳門近百年的老店,很多旅遊書也有介紹祥記,因此也吸引了不少遊客慕名而來,十分受歡迎。

祥記最著名的,就是它的蝦子撈麵。

蝦子撈麵乃廣東地方麵食,因其近河海,將漁獲搜來的蝦隻卵曬乾再烘, 水份收乾,鮮味極致而脆口。將水煮竹昇麵條備好,拖乾水,加上豬油與蔥,再灑上蝦籽即成。

蝦籽絕對是這款美食的主角,一顆顆焦糖橙色,微帶閃爍,乾爽如沙般落在麵上。入口粒粒脆口而有鮮香。再配上豬油,令麵條香氣滿溢, 口中回味。

祥記的蝦子撈麵除了蝦子出色外,麵條也有下過功夫。祥記的麵是採用竹昇打麵做法,用大根的竹桿,用全身的力量,甚至坐在竹桿上,不停的橄壓、敲打,讓麵的韌度、口感都極有嚼勁。

 

除了蝦子撈麵,祥記的炸物美食也很受歡迎。

小份米通鯪魚球4件加上炸雲吞4隻。

祥記炸雲吞皮脆而鬆起,非常香脆。餡料有豬肉和蝦,十分豐富。

再配上甜酸汁醬,吃起來口感更豐富。米通鯪魚球。鯪魚球雖然不大,但外層米通鬆化可口,魚球足料而亦有魚味。滿口的魚肉香,魚肉也十分彈牙。再配上一個蜆芥醬,醬汁蜆芥鮮香,鹹香味道恰到好處。蜆肉有彈性,腐香味道充足,亦有薑蔥去除鮮腥,和鯪魚球十分夾。

 

地址:新馬路福隆新街68號地舖

電話:28574310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