昌盛咖啡粉麵店

位於義字街街市附近,在街市的深處,看見了一個蒸氣彌漫的地方。一個個大蒸籠,實在令人嘆為觀止。新鮮熱辣的點心,新鮮熱辣的包點,把我們一行七人,引入到道咩啤利士街行人專用區的盡頭。

全名應該是昌盛咖啡粉麵店,不過,這應該是一間老去的店,店鋪依舊的但已經不再做堂食,而日久失修的店名 (也可能因為已經不賣咖啡),現在只剩下昌盛兩個字。昌盛,是一個點心,包點的專門店,只提供外賣服務,沒有堂食,沒有咖啡,在門口立食。

包點,點心的陣容,絕對可以稱得上是嘆為觀止。由熱氣騰騰的蒸點到美味的西式麵包,這一檔東西可以說是應有盡有,又甚的就是 size ,單看粉棵同糯米包,份量大得令人嘩然。

這絕不是馬馬虎虎的燒賣,再說正確一點,昌盛的點心,雖然是街邊檔,卻半點馬虎都沒有。肉香,而且是帶有豬肉肉粒及蝦味的燒賣,入口就感覺到肉的香味,比起好多普通街坊酒樓的點心出品,質素更好,味道更佳。

馬拉糕方面攜帶,所以是一個帶了回香港食的美點。蒸好出來的馬拉糕,鬆軟而又實實淨淨,甜度適中而帶點潤喉,此馬拉糕也是難得的好味道,同燒賣一樣,比好多普通酒樓的出品,好多了。

有興趣的快來試試吧! 

地址: 澳門道咩啤利士街11號B舖地下

 

 

Previous Next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