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生行

飲飲食食介紹得太多,今次就介紹一下華生行。

現時澳門人的飲食都比較熱氣,有時候突然就想吃有清熱解毒功用的龜苓膏解解,弟弟順路帶我到三盞燈馳名涼茶糖水店-華生行吃了一份細龜苓膏。

吃的時候好奇耳熟能詳的龜苓膏到底實質是甚麼,上網查一查,維基百科寫說”正統龜苓膏是以受保護動物金錢龜、土茯苓、甘草等中藥材製成凝固的膏狀。現代的龜苓膏已經不會有金錢龜的

成分了,連有沒有廉價草龜龜板成分也沒有保證。

對上述中藥材料完全没有考究的我,一口吃下放了原備有糖水的龜苓膏,好苦,真心苦,幸好我要的是細碗的,不然真的難以吞下整碗,即使混着糖水吃也蓋不了龜苓膏的苦,感覺中藥味

很重,當然我也吃不出是否如其名的真有龜了,可是最後一碗吃下了,原本因為暑熱而口乾的我,突然止掉了渴而舒適多了,而且喉嚨也有一種回甘的味道,感覺此碗龜苓膏雖然苦,但吃

完也確實有生津解渴之用,是解暑的良品。

但須注意的是,按維基百科所述的食用禁忌”因爲龜苓膏可促進血液循環並屬於清涼解毒的食品,因此婦女於月經期間及孕婦不宜食用,體質虛弱者也不宜常食。

除此以外,其實他們還有燉湯及中式糖水,行過路過可以一試。

地址:澳門高士德大馬路75號B
電話: 2851 5185

Previous Next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