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港美食—強記羊腩煲

   每逄天氣開始轉冷,羊腩煲就是人們喜愛的保暖美食。在內港區,有一檔十分著名的羊腩煲,每逄秋冬時節,它一開檔,很快檔口便會排出一條人龍,為的就是品嚐這檔的羊腩煲,它就是強記羊腩煲。

 

無論天氣好壞,總會有很多食客來一試羊腩煲。

而強記的羊腩煲之所以這麼受歡迎,當然是因為羊腩十分出色。檔主在處理羊腩時,用自己的秘方,令羊腩保持鮮味。而且羊腩吃起來不怕韌,是因為檔主在炆羊腩時下了很多功夫,檔主採用「先武後文」的方式,先用猛火將羊肉皮膠質逼走,再用慢火將羊腩炆至軟身,因而令強記的羊腩既鮮味又鬆軟。

而強記的美味羊腩煲,除了羊肉,其中的湯汁也功不可沒。強記便以柱侯醬、草果、果皮等香料做湯汁,令羊腩愈滾愈入味。再加上有枝竹、粉腸等配料可供同吃,口感豐富惹味,吃來一身暖洋洋。

 

而強記的羊腩煲,更採用了炭火火爐,令羊腩煲更添風味。

 

地址: 澳門新馬路關前正街街口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